潼南区上和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上和镇开展“美丽我家 巾帼先行” 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培训

日期:2021-09-26

为进一步发挥妇女在农业现代化中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目标。近日,由区妇联、区农委牵头,邀请重庆市潼南区服饰文化协会到我镇社区妇女之家开展“美丽我家 巾帼先行”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培训,共计70余名妇女参加。

活动在歌曲《美丽的家乡》中拉开了序幕,大家跟随着动听的歌声,感受家乡的青山绿水,为美丽的家乡歌唱。随后匡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宠物饲养的注意事项、庭院整理、家庭文明建设、《六尺巷》故事等方面内容,引导大家自觉摒弃不良生活习惯,树立家庭文明理念,积极投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文明素质,助力全镇乡风文明和乡村振兴的行动中来。接着舞蹈队带来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登场,气氛热烈,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多才多艺、独立自主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尤其是扇子舞,她们身着整齐艳丽的服装,拿花扇子跟着欢快的音乐,摆出各种造型,瞬间点燃了现场氛围,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和欢呼声。最后,通过对讲解的知识进行有奖问答,进一步加深思想文明建设。

此次活动有效地传播了家庭文明理念,有力地提升了村民的家庭卫生清洁意识,对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和村民家庭卫生清洁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美丽庭院”从自家做起,带动全家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共同维护村庄清洁卫生,实现“家里门外净起来,村前屋后绿起来,庭院景色靓起来,乡村环境美起来”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