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上和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扎实做好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

日期:2021-01-22

为高质量完成今年减贫任务,确保今年贫困人口脱贫对象准确、标准符合、程序完整,切实提高建档立卡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真实性,上和镇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做好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镇扶贫办组织开展扶贫对象动态调整专题工作培训会,对10名扶贫专干进行业务培训,就扶贫对象信息采集、贫困户收入核算、数据录入及相关时间节点等业务知识进行系统讲解,对确保各村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动态调整工作。

二是确保数据准确。各驻村工作队按照镇动态调整会议精神,总体把握动态调整工作原则,深入贫困户家中采集实际信息,对入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与镇扶贫办联系,沟通解决,确保各项数据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和逻辑性,实现“人、档、网”准确一致。

三是强化工作指导。镇党委要求班子成员在联系村(社区)组成业务督查指导组对各村动态调整工作进行指导,检验工作成效。督查指导组仔细查看各村贫困户信息采集表,带表入户走访,核查信息采集的真实性。同时,督促各村紧抓时间节点,完善好各个环节档案资料,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减贫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