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群力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群力镇260亩优质小麦喜获丰收

日期:2022-05-25

5月以来,群力镇莫家社区260亩小麦渐渐成熟,正陆续开镰收割,田间地头呈现一派忙碌景象。

金色麦田里,仰头饱满的穗枝铺满了麦床,浓郁的麦香弥漫山岗,村民们抓住农时抢收夏粮,确保小麦颗粒归仓。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农机手驾驶收割机正在麦地里来回穿梭,金黄的小麦从收割到脱粒一气呵成,转眼间,一块块小麦收割殆尽。

“今年莫家社区种植了260亩小麦,预计产量在10万斤左右,今年的小麦都是机械化收割,不但降低了人工成本,而且产量也大幅增加。”莫家社区负责人热情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群力镇坚决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大力推广小麦、水稻等农作物种植,千方百计稳产扩面,推动粮食产业提质增效。“接下来,我们将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坚持示范带动,强化技术保障,进一步提高农户种植小麦的积极性。”群力镇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