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群力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23009332714C/2021-00004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 潼南区群力镇 [ 主题分类 ] 财政 [成文日期 ] 2021-01-01 [ 发布日期 ] 2021-01-21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重庆市潼南区群力镇人民政府 2020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潼南区群力镇人民政府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上级的各项决议,组织带领全体干部,努力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各项中心工作和任务;

2、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领导以村(居)党组织为核心的村(居)组织体系建设;领导和指导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党的工作;

3、领导本镇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其依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4、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抓好招商引资、向上争资工作,做好培植税源工作,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5、组织、协调党、政、工、青、妇、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和周边单位,密切关注辖区内的治安动态,掌握、分析治安状况,及时向上级部门上报信息,重大问题报告党政领导研究解决;

6、对本辖区城市管理、卫生健康、民政低保、就业和社会保障、社区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行使组织领导、综合协调、监督评议的行政管理职能,协调有关部门,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服务群众,共同推进社区建设。

    (二)单位构成

群力镇由行政部门:人大、行政、共产党及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文化服务中心、社保所、农业服务中心、村镇建设中心、产业发展中心、退役军人事务站、执法大队 7 个预算部门组成,实有在职人员 47 名,其中行政部门实有在职人员 22 人,事业单位实有在职人员 25 人。退休 21 人,其中行政退休 10 人,事业退休 11 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 年年初预算数 1690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690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 其他收入 0 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 382 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人员经费拨款增加所致。

(二)支出预算:2020 年年初预算数 1690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 993.39 万元, 公共安全支出预算 2.16 万元教育支出预算 0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 187.92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 53.66 万元,文体体育与传媒支出预算 26.33 万元,农林水支出预算 297.16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 41.48 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87.90 万。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 382 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 194.99 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 187.01 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690 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690 万元,比 2019年增加 382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030.91 万元,比 2019 年增加 194.99 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经费支出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 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 659.09 万元,比 2019 年增加1801万元,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等,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场镇建设等重点工作。


     群力镇人民政府 2020 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 年“三公”经费预算 23 万元,比 2019 年减少 2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 2019 年持平;公务接待费 15 万元,与 2019 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8 万元,比 2019 年减2 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公车管理;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与 2019 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243.01 万元,比上年增加 34.49 万元, 主要原因为机构改革人员增加所致。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30 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1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20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 30 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1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20 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 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659.09 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 2019 年 12 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1 辆、执勤执法用车 1 辆。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勤执法用车 0 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米龙,电话:023-44816786)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