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米心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米心镇:开展“农资打假”治理行动 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日期:2024-04-11


近日,米心镇全面启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开展春耕农资巡查检查等6项工作,为春耕生产和全年粮食丰收保驾护航。

做好农资打假和监管,对保障农资安全供给、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增收致富和农村稳定发展有重要意义。去年,米心镇通过开展“农资打假”治理行动、“种业监管执法”等系列行动,全镇农资的合格率提升到90%以上,售卖、生产假农资的违法行为大幅减少,全镇农资产品质量、包装也有了统一的规范,为保障全区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提供了有力支撑。

农资打假行动中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内所有农资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集中开展一次春耕农资拉网式排查。对商户开展销售种子、农药、兽药等农资产品的清理,重点检查农资生产经营资质是否具备、行为是否规范、进货查验责任是否落实、购销台账记录是否清晰、产品标签标识是否真实等,加强销售农资监管,严厉打击违规经营禁限用农药、无证经营农药兽药和销售假劣种子、农药、肥料、兽药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