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米心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一封来自82岁老人的感谢信

日期:2021-08-19


   “陈书记,镇上的干部真是太好了,感谢他们帮助我解决了纠纷!”817日,在米心镇党委书记陈廷友的办公室里,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拿着一封感谢信递到陈廷友手中,连声感谢帮助过自己的镇村干部

原来,这位白发老人名叫赵于珍,是吉家村五社的村民,有两个儿子,四个女儿。前几年,老人的小儿子因病去世,其他几个儿女就在老家的宅基地上为老人和老伴修建了一间小青瓦房。老人身患残疾,自老伴去年过世后,一直由子女照顾。





8月初,一场暴雨席卷潼南。暴雨后,淤泥堵住了老人屋后的排水沟。老人的儿女知道后,雇工人将排水沟里淤泥挖开后填到自己房前的荒地,用于种植蔬菜,在此之前老人已经在空地上种过几季蔬菜。


然而老人的邻居卜某却提前在地上种上了豇豆,因此双方发生纠纷,经过自己调解后无效。


米心镇驻吉家村干部陈奎和村两委了解到情况后,冒着高温酷暑,多次前往赵于珍和邻居家进行调解。经调解,双方各让一步,暂时不耕种此地,只用作绿化地,美化双方的居住环境,矛盾双方都满意问题处理结果。


那段时间天气那么热,他们来回跑了很多次,连水也舍不得喝一口,非常耐心细致地调解,真的很感谢他们。”赵于珍说。


为了表达对镇村干部的感激之情,老人在813日写下了这封感谢信。


群众的感谢信就是对我们镇村工作最好的肯定,更是对党和政府关爱基层工作的肯定和感激。”米心镇党委书记陈廷友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基层干部,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心对待广大群众、用心调解群众纠纷、耐心化解群众矛盾、公心处理群众问题,让干群之间心贴得更近,全面提升全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