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龙形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龙形镇扎实推进巡河工作常态化

日期:2023-05-16

为扎实做好河长制工作,推进巡河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加强河流保护工作,有效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龙形镇组织镇村两级河长对辖区河流沿线进行巡查。
    巡查过程中,现场查看河道整治、河水水质及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查看是否存在河道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倒乱排等突出问题,依法严厉打击擅自排污、倾倒废弃物以及电鱼、炸鱼等破坏河流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着力向群众宣传河道保护管理的法律法规,动员村民积极参与监督,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投身水环境治理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形成全民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同时,建立好工作台账,详细记录巡查情况,全面地掌握所管河道周边的污染源,将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造册,并反馈到各村(社区),严格落实好整改措施。
    下一步,龙形镇将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全面落实河道巡查机制,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迈入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