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龙形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乡村振兴局局长龚胜强来龙形调研

日期:2023-01-09

202315日,区乡村振兴局局长龚胜强一行到龙形镇水口社区指导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产业发展情况龙形镇党委书记廖欣、党委副书记陈家良陪同



龚胜强一行先到水口社区查看了详细查看了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撂荒地整治、基础设施改造等情况,并与村民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常态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做到房前屋后不见垃圾,道路沿线“不见土、不见泥、不见灰”。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大对危旧房、电网管线等整治,加快农村厕所改革,推进数字乡村建设,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统筹物质奖励和精神激励,运用好“积分制”等办法,把乡村建设与乡村善治结合起来,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龚胜强强调,要做到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继续扎实有效做好入户走访工作,紧盯边缘户、监测户等群体,摸清实情、摸准动态、发现问题、解决难题,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要坚定不移走“大生态、大融合、大产业”的路子,不断提升乡村产业价值、生态价值、美学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