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龙形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龙形镇“三聚焦”助推农业提质增效

日期:2021-12-16

龙形镇三聚焦助推农业提质增效

一是聚焦保障。加大产业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新建精深加工厂房2500平米,配套建设冷藏库、仓储库房,新建花椒榨油、精油提炼生产线1套,实现仓储量10万余吨,冷藏量3万余吨,烘干量2万余吨,榨油2万余吨,保鲜1万余吨。成功申报农业部农业产业强镇示范镇建设,总投资4000万元,用于支持初、深加工及冷链物流的占比33%,积极邀请种植技术专家开展花椒栽培技术培训指导,进一步提高科学种植水平。

二是聚焦发展。以省道539为轴,龙多山为核心,两高一机场为片区的农旅融合发展盛庆、龙多山森太等为代表的农业企业,以柠檬、柑橘、花椒、粮油、水产等农业产业为引领共流转土地3.8万余亩,通过组织开发和招商引资,现有花椒产业1.33万亩,其中集中连片种植面积9200亩,新增花椒企业2个,安排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带动农村集体增收农业旅游收入5亿元,物流、精深加工等三产融合产值2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5000

三是聚焦创新。依托精深加工基地,利用互联网+现代农业,新建农产品电商中心1处,实现农产品日交易量5001000余吨。建立企业+基地+农户、农民返租倒包等模式,大力推广林下经济,先后建立1000亩以上规模粮油基地2个,实施宜机化土地整治6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10000亩,依托农业专项资金扶持壮大乡村产业提档升级,提升主导产业技术含量,推进产业带向精深加工延伸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