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龙形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龙形镇织好疫情防控内外两张大网 全力确保2021年秋季开学

日期:2021-09-03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周星期三,龙形镇各中小学校迎来了一批批新老同学,经过一个暑期,重新相聚的师生们都非常兴奋,彼此间不住地打着招呼。本次开学,龙形镇人民政府和辖区内各学校为了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确保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开学提供坚实的保障,都严格按照潼南区中小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要点,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做好全镇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是镇内学校顺利开学的基础前提,是“外网”;做好校园内疫情防控工作是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教学活动计划顺利开展的保障,是“内网”。

首先,龙形镇中小学根据我区和我镇人民政府及卫生和教育分管部门的协调安排、统一部署,完善了校园内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和方案,组织教职工进行了应急演练,有序组织师生返校返岗。

然后,在镇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下,对校园及周边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进行了彻底的清洁大扫除及全面的消毒;合理设置了临时观察室、隔离室,配齐各项防疫物资。

最后,开学前主动邀请区教委相关部门对学校进行逐项核验开学条件,确保顺利开学。同时,开学时实行线上报名,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合理的教学计划,安排学生错时上下学及规范的活动区域,有序地组织开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