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花岩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花岩镇开展“小手牵大手 ”平安建设系列宣传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3-06-02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531日上午,花岩镇平安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走进花岩镇小学,开展“小手牵大手 ”系列宣传活动。

法律知识进校园,安全教育护成长。在活动现场,花岩镇平安办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620余份,并向同学们生动形象地传达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所包含的禁毒内容知识,结合识别毒品仿制品,着重讲解了不接受陌生人的饮料,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引导同学们要学会保护自身安全。

接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网络贷款、网络兼职刷单、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等学生容易陷入的几类电信网络诈骗陷阱的特点以及如何识别应对的方法,并提醒广大师生要擦亮双眼,时刻谨记“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最后又利用课件PPT展示和互动问答的形式,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们详细讲解邪教的本质及其对社会的危害,教育引导学生们要从小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观念,增强自身识邪、反邪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和远离邪教。

此次开展的“小手牵大手”宣传活动,结合禁毒宣传、反电信诈骗、反邪教等几个角度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校园安全知识,号召学生们回家后小手牵大手,通过一人宣传一家,一家宣传一片,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切实提高宣传覆盖率,以实际行动创造幸福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