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花岩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廉洁教育守初心 以案为鉴筑防线

日期:2023-05-15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化小微腐败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2023512日,花岩镇组织40名镇、村干部到潼南区张鹏翮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小微腐败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洁文化洗礼,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张鹏翮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是一座集史料陈列、廉政教育、宣传展示于一体的“廉政博物馆”。在讲解员详细介绍下,全体参观人员走近一代廉吏张鹏翮的一生,了解其从政数十载一腔正义、两袖清风、体恤民情、清贫自守的清廉品质。通过这段流芳百世的廉洁文化熏陶,全体参观人员进一步受到廉洁文化的浸润,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张鹏翮公正无私、清正廉洁的风尚。

在潼南区小微腐败警示教育基地,全体参观人员认真聆听解说员介绍近年来基层“蝇贪”的典型警示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腐败没有“退路”》,深深地感受到小微腐败的危害和对社会的负面影响,让全体人员深受教育。同时,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

正面典型能引人向上,反面典型则敲响警钟。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镇村干部以案为鉴,反躬自省,进一步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绷紧纪律之弦,坚定为民服务初心。参与此次教育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通过此次教育思想受到深刻洗礼,将吸取前车之鉴,走好廉洁之路,把参观廉政文化的心得体会带回去,讲给党员干部和群众听,树牢清廉价值理念,传承清廉文化基因,让清廉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成为广大群众的价值观念,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纪法意识,进一步提升道德修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成为坚强战斗力、强劲推动力和强大凝聚力,不断涵养“不想腐”的精神境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