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花岩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花岩镇开展专项行动 守护校园食堂食品安全

日期:2022-05-23


为了保障学生饮食安全,排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根据区纪委统一部署,520日上午,花岩镇纪委组成专项检查组,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组先后到花岩小学和花岩幼儿园,通过实地察看、翻阅资料、现场访问等多种方式开展检查。重点对食堂后厨、配餐区、食品贮存仓库、用餐区等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检查,查验食品原材料采购是否有合格证明、餐饮具消毒是否按时登记、是否按标准留样、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过期、燃气监测系统是否完备等情况,对库存食品进行了认真检查,严防问题食品流入校园餐桌。此外,检查组还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负责人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食品留样标签不规范、燃气监测系统未及时通电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通过检查,进一步推动了学校负责人履行食堂卫生安全的主体责任,查找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消除了相关风险隐患,切实为学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