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古溪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古溪镇:人大代表“三亮四访一晒”出实招

日期:2023-06-06


5月31日上午,区人大代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余伟国与古溪镇党政人大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古溪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以及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过程中,代表们纷纷亮出人大代表身份,坚持在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接访选民,收集意见建议;坚持入户走访、敲门问访,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坚持重点督访,助推相关重点工作走深走实,服务全镇工作大局。

视察调研组一行首先是实地视察走访了双庙村、狮桥村等地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发展、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后前往重庆民逸农业企业、重庆市耘瑞建材有限公司(砖厂)实地调研公司产业规划、企业营运、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随后,走访慰问了脱贫户,详细了解困难群众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脱贫群众致力于多元产业发展,发家致富。

在双庙村办公室,召开了座谈会。镇政府、双庙村支部、区驻村工作组等先后介绍了镇、村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详细了解当前村产业及集体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镇村干部一起探讨解困思路,研究“消薄”办法,因地制宜地提出了一些可行建议和意见,有效地发挥了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助推发展、监督实效的作用。

(颜彐萍,潼南区古溪镇人大办,402673)

(实地走访重庆民逸农业企业)
(实地走访机制砖窑厂)


(走访慰问脱贫户)

(召开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