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古溪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到古溪调研 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日期:2023-05-10

区人大常委会到古溪调研

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2023年5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带队到古溪镇调研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区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视察了葫芦坝水库、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辖内饮用水源保护及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政府关于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环境治理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镇环境保护工作,并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保护生态环境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根本上统一起来。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和政府属地责任,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力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要聚焦农业面源污染、城乡生活垃圾、河长制落实情况、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对标对表目标任务,逐项督促、抓好落实。四是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要主动区委、区政府汇报相关工作,积极同区级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不断强化农服中心、规建办等相关业务科室的协作联动,在全镇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五是强化督查,增强实效。狠抓问题整改,以科学监督提升整改实效,高效、精准回应群众关心的环保问题。六是善于总结,提炼亮点。要善于梳理归纳环境保护工作亮点,总结提炼日常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有影响、有亮点的典型案例,彰显环境保护工作的显著成效。(古溪镇人大办颜彐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