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桂林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桂林街道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5-22

5月16日,街道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各村(社区)综治专干、网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政法委员杨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就抓好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要求,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逐一销号,闭环管理。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针对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会商研判,精准施策,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落实和完善治理措施,推动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三要深入分析、补短板。及时对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进行分析研判,深挖背后的深层次矛盾和原因,并及时整理上报。

会后,街道办事处主任舒红福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落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舒红福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防止安全生产检查走过场行为,严格执行管理程序、应急预案;二是要保持高压态势,增强行动自觉。要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闭环管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扩大宣传成效;三是要落实监管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各科室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举措,形成工作合力,牢牢守住辖区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