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桂林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通知公告

[ 索引号 ] 115002237907293725/2021-00075 [ 发文字号 ] 桂林街道〔2021〕179号 [ 发布机构 ] 潼南区桂林街道 [ 主题分类 ]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21-09-07 [ 体裁分类 ] 公文

重庆市潼南区桂林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制定2021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

根据《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转发<国务院残工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渝残工委秘〔202112号)及《重庆市潼南区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潼南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实施方案>的通知》(潼残工委发〔20214号)文件要求,为切实开展桂林街道办事处2021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经研究及请示领导,特制定此方案,请严格遵照执行。

一、成立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领导小组:

  长:陈志伟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段小平     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

  员:米       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街道残联理事

       人大工委办主任

       民政和社区事务办负责人

李浩禾     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干部

       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工作人员

刘志强     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工作人员

杨博文     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工作人员

       人大工委办工作人员

       残疾人专职委员

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残疾专干、调查员

领导小组下设督查指导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由米轩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成员为:段茜、盛静、张雪、杨博文,此次信息调查档案整理、上报工作由张雪负责。

二、信息采集对象

桂林街道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

三、信息采集内容

登记持证残疾人的基本信息、住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基本状况与需求,以及桂林街道各村(社区)的残疾人服务和残疾人工作的情况。

四、信息采集方式

通过入户登记、电话调查、窗口服务全国残联信息化服务平台等多种方式调查,其中信息采集入户调查率须达到90%以上;信息采集全部以移动终端采集。

五、信息采集时间安排

电子数据分配阶段:202183-2021810日,培训村(社区)调查员,做好数据统计,分配给各村(社区)。

入户调查录入阶段:2021811-2021910日,调查员使用手机APP采集,完成辖区100%信息采集。

数据核对上报阶段:2021910-2021930日,指导员根据调查员采集的信息数据与相关部门重要数据进行比对修改无误后上报区残联。

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实行逐级审核、逐级上报。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数据上报实行“双签字”制度。村(社区)上报给街道,由村(社区)调查员、残疾专职委员和村(社区)书记签字;街道上报给区,由街道残联理事长和分管领导签字。村(社区)上报截止时间为2021920日,街道残联上报区残联截止时间为2021930日。

六、工作任务

(一)督察组:由分管领导段小平牵头,米轩、张梅、段茜负责。

工作任务:对村(社区)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进行考核,对910日前没有全面完成采集任务的,扣拨所在村(社区)50%工作补贴;对采集过程中发现指标出现差错经指导员指出后不纠正的,一处扣拨村(社区)30元;对上级督导和检查不合格的,将进行通报批评。

(二)指导组:由李浩禾、徐强、刘志强、盛静、张雪、杨博文负责。

工作任务:负责对各村社区调查员进行业务培训,分配各项电子数据给村社区,对调查过程中出现的指标问题及时跟调查员指正。

(三)调查组: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牵头,残疾人专职委员及调查员负责。

工作任务:使用手机APP对本村(社区)残疾人基本状况进行调查采集,确保残疾人的录入信息真实、准确、无误,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采集并上报至街道残联。

七、工作要求

(一)质量控制

各村(社区)要建立全过程质量控制工作机制,层层落实岗位责任,责任明确到人,确保信息数据的真实、完整和可靠。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按照规定对标对表开展落实做好数据采集工作。

(二)数据安全

街道、村(社区)两级残联要提高安全保密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信息数据的安全保密工作,保护残疾人个人隐私,杜绝残疾人个人信息泄露。

(三)加强宣传

各村(社区)要加强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重视和对广大残疾人的关爱帮助,宣传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结合自身实际掌控好宣传节奏和舆论导向。

(四)工作保障

区残联按桂林街道现有残疾人数量,按10/残疾人下拨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经费,用于培训、质量检查、数据核查、交通、通讯、手机流量费、疫情防护等支出。

附件1:2021年潼南区桂林街道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督导指导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2:2021年潼南区桂林街道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督导质量控制项目表

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桂林街道办事处

202189

附件1

2021年潼南区桂林街道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督导指导小组成员名单

为确保本街道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顺利开展,经研究决定,成立2021年潼南区桂林街道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督导指导小组,对各村(社区)残疾人基本调查工作进行督导和指导,成员名单如下:

一、督导指导组:

    长:米  

    员:李浩禾、张  

督导指导村(社区):

井田社区:黄志刚、杨小梅、彭凤琴

东风社区:周南海、刘  

莲花社区:周永兵、徐秋霞

观音社区:杨洪贵、周莉均

龙潭社区:周汝明、李雨繁

铁钉社区:李海山、蒋  

    长:张  

    员:刘志强、盛  

督导指导村(社区):

高何社区:周洪平、李春燕

雷伍社区:肖  晗、周  

双坝社区:朱席武、曾  熙、杨小山

花厅社区:奚更新、唐俊芳、蒋年勤

胡家社区:米  佳、黄  

桂花社区:龚  郁、曹小燕

    长:段  

    员:徐  强、杨博文

督导指导村(社区):

高庙社区:谭聪聪、杨春平、唐启玲

村:潘晓彬、杨小兵、杨克诚

村:黄元仕、田春兰

村:胡校银、杨  

村:周  臣、谭丽苹

村:何家贵、刘  

二、督导工作要求

督导组要把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在思想认识上务必高度重视,在调查工作实施上务必精准精细;要精准抓好培训工作,精准督导指导开展入户调查工作,精准掌控工作质量,同时要精通数据的转换,要组织保障落实落地,各级文件上的要求要对标对表落实。每个督导指导小组要对所督导的村(社区)通过电话抽查等方式抽查调查表5户,重点核查是否入户登记以及登记员的身份;选择2户与调查对象面对面核查调查表内容登记情况是否属实,进行质量控制。督导指导组要根据各村(社区)的实际情况,认真填写附件2,于920日前进行总结汇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2

2021潼南桂林街道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督导质量控制项目表

村(社区):                  填表日期:        

电话抽查

姓名

性别

残疾证号

联系电话

是否入户调查

(打)





£

£





£

£





£

£





£

£





£

£

现场核实

个人登记表

社区登记表中9

内容错误指标数量

姓名

性别

个人登记表中27项内容错误指标数量









督导组人员:                     督导组领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