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大佛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大佛街道有条不紊做好“双节”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10-25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连日来,大佛街道有条不紊地组织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据了解,为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大佛街道由分管领导牵头引领,组建了工作专班,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第一线、压实到最基层,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915日,大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浮一行8到辖区福安加油站、中国石油加油站、炸药库、长青球墨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排查,督促企业完善日、周、月安全巡查记录,检查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对出入库登记台账,航车、电烧炉安全使用及机械设备运行、检修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近日来,共走访巡查辖区在库四上企业18家,加油站5家,排查出安全隐患10,并要求立行整改。

陈浮指出,企业要做好“双节”期间排班值守工作,克服麻痹思想,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制定应急预案,及时报送信息,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辖区全行业安全生产形式的持续稳定。

巡查期间,大佛街道工作专班人员全力督促企业严格把控生产线人员防护工作,提醒辖区内2家住宿餐饮企业和4家服务企业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的人员登记和消毒工作,发现异常立即上报,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通讯员:夏祥 龚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