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柏梓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柏梓镇:“共享农场”乐了游客 富了村民

日期:2023-05-19

我在沙坪坝住,在这里租了2分地。今天带家人过来看看农场的蔬菜水果。”512日,位于柏梓镇龙庙村的两江有机农场迎来了一群来自重庆主城区的“客人”,在体验农场定期物流发送自己租用的土地产出的蔬果后,大家前来一探究竟,拜访生态有机蔬菜的种植环境。

记者了解到,该农场种植有500亩蔬菜、水果,采取“园主”自管和农场统管的形式,菜园养护工人全部是周边的村民。菜地里种了玉米、四季豆、土豆、西瓜等当下适合种植的蔬果,后期还可以根据租赁人要求,适当增加水果、蔬菜等作物种植。

当天,前来参观的客人们或研学采摘,或悠然漫步,尽享田园乐趣,徜徉青绿山水。同时,农场还将大家关心的蔬果品种进行采样封存,送专业机构,针对农残重金属指标进行检测,确保大家“吃得放心”。

“共享农场的初衷,是想通过租用农村的闲置土地,盘活资源,带动农民增收。”农场负责人肖志杰说,下一步,还将通过扩大项目,探索劳动体验游玩新模式,开发利用更多的闲置土地,让市民得体验、村民得收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