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柏梓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柏梓镇对商贸企业开展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日期:2022-08-19

近期我镇组织经发办、应急办、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开展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检查通过现场查看、问的形式开展,现场指出工作不足之处,并督促限期整改。

专项检查组要求商贸企业,一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按照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的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全面做好测量体温、查验“二码”、日常消毒、物资筹备、员工核酸检测等方面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相关人员一周两检。企业要定期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活动,确保所有员工能够熟练使用消防器材,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完善应急预案,注重预防为主,加强风险研判,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严格落实防暑降温各项措施。加强高温作业劳动保护,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减轻劳动强度,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加强高温期间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开展常态化督促检查,排查各类隐患,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