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柏梓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柏梓镇开展“迎两节 庆新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日期:2022-01-14

2022113日上午9点左右,柏梓镇党委、政府为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清爽干净、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组织村(社区)干部、党员群众和环卫保洁员200余人,手拿铁铲扫把,推着垃圾清运车,深入柏梓镇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村庄院落开展迎两节 庆新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这是柏梓镇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柏梓镇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打造群众家门口的风景,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一是强力推进基础改造。持续推进以水电路气讯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建成供水工程145处,安装输供水管道30.2公里,5.47公里新太柏路、15公里潼柏路油化工程全面建成投用,建成四好农村路”114公里,加快推进燃气下乡扩面,持续开展天然气管网建设,主干管网基本实现村村通。累计改造农村电网350余千米,铺设电信、移动等光缆30公里,群众生活便捷度、幸福感不断提升。

二是统筹推进风貌改造。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五清理一活动,完成CD级危房改造334户,创建美丽庭院80户,实施明亮工程安装路灯150盏,建成公园8000平方米,健身广场2000平方米,公共停车场3500平方米,开展两违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公路沿线违章搭建清理、违规采砂采石治理,拆除公路沿线广告、宣传标语300余块。推进郭坡(小岭)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二期项目,郭坡村获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美丽巴蜀宜居乡村先导村重庆市美丽宜居乡村

三是稳步推进生态工程。大力开展垃圾、污水、厕所、绿化四个整治,完善运行生活垃圾户集、村收、镇转运收运体系,建成垃圾压缩站1座,购置垃圾清运三轮车40辆,垃圾清运勾臂车7辆,添置垃圾桶1万余个,创建市区级垃圾分类示范村6个。巩固提升三年行动改厕成效,2021年农村厕所改造154户。植树造林2.7万亩,消除黑臭水体240余亩,建成场镇雨污分流、污水收集管网10公里,完成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扎实推进琼江市级示范河流建设,琼江全域水质稳定达标,荣获重庆市十大最美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