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柏梓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柏梓镇“三字举措”狠抓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日期:2021-08-18

一是拉长管控线。立足当前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针对农村面包车、三轮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科学调整改进勤务模式,错时上路工作,充分利用早、中、晚日常管理的盲点时段,在农村车流量大、违法突出、事故多发路段等重点路段加大对三轮汽车、低速载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的整治力度,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形成高压严管震慑态势,有效净化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二是拧紧防范。深入辖区农村重点道路,对长下坡、急弯、陡坡、视距不良等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通报给相关部门,督促限时整改;同时积极与辖区各村村委会沟通协调,要求村干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号召村民坚决抵制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占用公路打场晒粮、乱堆乱放等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提升道路安全通行条件。

三是广撒宣传。深入辖区农村,丰富宣传方式和载体,通过在醒目位置、人群密集区域悬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并配以宣传画报,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遵守交规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同时及时通过两微一抖等新媒体平台和农村驾驶人微信群,曝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推送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让农用车载人危害大,生命安全有代价宣传深入人心,营造出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