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别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天平秦启光到潼南高新区调研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日期:2024-02-19

2月18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区委书记文天平,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启光一同前往潼南高新区调研,走访慰问干部职工,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深入了解企业节日生产运行情况。文天平强调,一季度是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关键期,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振奋龙马精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姿态,全力以赴拼经济,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区领导曾伟、杨述兵参加。

人勤春来早,高新呈新貌。潼南高新区管委会和区工投集团干部职工从大年初四便开始“收心归位”,组织开展企业用工专项招聘行动,谋划准备今年招商工作,做好企业服务保障。文天平、秦启光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感谢大家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付出的努力。文天平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大家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围绕“3+3+N”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强化优质项目招引,常态化推进“三服务”工作,全力推动项目投资放量和企业达产满产,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区作出新贡献。

机器轰鸣、车辆穿梭,潼南新能源循环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1亿元,建设新能源报废车精拆及核心零部件再制造中心等。文天平、秦启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企业发展规划等情况。文天平说,汽车再制造及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是潼南大力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希望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速产业链上下游拓展延伸,做大做强产业集群,相关部门要绘好“产业图谱”,加强精准招商、专班招商,集中优势力量招大引强,合力打造中国第一汽车后市场。

春节长假刚过,潼南高新区八成以上企业已节后复工,正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全力以赴赶订单忙生产。作为全球五家微球企业之一,快思瑞科技含量高、发展态势好,从大年初五便开始复工复产,正加快建设二期项目。文天平、秦启光实地察看生产车间、中控室,了解快思瑞在潼布局发展情况及技术创新、市场份额等,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加快推动二期项目建成投产,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和数字赋能,持续扩大产能提升效益,努力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微球企业。景裕电子通过建设数字化车间,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效明显。“通过数字化车间改造,产能提高了15-20%,订单也增长了不少,目前企业已全员复岗,正加班加点赶制订单。”企业负责人胡朝明介绍。文天平鼓励企业在持续推进数字化升级的同时,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积极探索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持续增强发展动力,提升综合竞争力。民丰化工是我区化工领域重点企业,去年产值税收订单均持续提升,企业春节期间持续生产,力争今年产值突破20亿大关。文天平、秦启光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询问了解一季度订单、市场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精准对接市场需求,进一步挖掘释放产能、拓展销售渠道、延伸产业链条,跑出满产达效“新速度”,夺取首季“开门红”。调研中,文天平还叮嘱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区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