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别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别口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3-06-01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让民法典深入青少年心里,525日别口镇组织工作人员到别口小学校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民法典到底是什么呢?它和我们小朋友有什么关系呢?”别口镇司法所张军成尽量将晦涩的法律语言转化为小朋友通俗易懂的故事,从同学们身边事和社会热点话题说起,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事例,从浅入深来讲解民法典的意义及重点条款,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学生们养成和做到“心中有法、遇事用法”的习惯。

为切实推进“法润童心”目标实现,本次活动还组织社事办、派出所等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安全教育”、“禁毒宣传”相关内容,有力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走深走实,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