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别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别口镇开展严重精神病患者走访摸排

日期:2023-01-13

别口镇开展严重精神病患者走访摸排


为进一步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全面了解掌握镇域内严重精神病患者生活情况,严防患者肇事肇祸、走失、走丢等情况发生,近日,别口开展了严重精神病患者,入户走访摸排登记工作。

别口镇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提前布置安排,由政法委员王永现为组长,平安办、派出所、司法所、民政和社事办、卫生院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按照一人一方案、一人一专班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镇域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底排查走访登记工作。

走访摸排中,工作人员与患者及其家人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患者的病情以及近期身体生活状况,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并提醒家属适时对她进行沟通交流,督促其按时服药防止病情复发,时刻关注其情绪波动。并宣传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责任人申领看护管理补贴的相关政策,发放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宣传手册,叮嘱监护人一旦有突发情况及时与派出所或村干部联系。通过此次走访摸排登记工作,全镇共有严重精神病患者12名,其中5人在家由家属负责监管,7人已入院治疗。

为确保镇域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有效管控,全面筑牢平安建设治理能力水平,别口镇将持续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落实一月一排查,一月一汇总,一月一报告工作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适时掌握严重精神病患者的精神状况、治疗情况、生活保障等情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