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别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别口镇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

日期:2022-06-24

根据区级工作部署,近日别口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并通过成立专项行动办公室、强化工作宣传、做好全面摸排等措施,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多措并举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成立别口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召开由全镇干部职工参加的别口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镇干部职工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足的政治勇气扎实开展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壮大宣传声势,在村(社区)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村村通大喇叭等形式,对老年人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通过典型案件,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大力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是做好全面排查,各村(社区)、镇机关单位依照职责主动开展摸排,建立相关风险台账,综合评估逐一研究确定,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做好风险提示,增加抽查、检查频次,加大监管力度,对涉诈问题线索及时依法移交相关主管部门处理,对涉嫌犯罪的及时固定证据,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打击。

下一步,别口镇将进一步严格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专项行动作为别口镇平安建设的重点工作,针对养老诈骗问题,因地制宜、有所侧重的开展反诈工作,力求做到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全面推进,把专项行动工作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结合起来,全力营造别口镇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