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帮您“办成事”

日期:2022-05-20

为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近日,潼南区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提供现场咨询引导,处理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实现了问题反映“零跑腿”、问题收集“全方位”、问题解决“有保障”。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主要受理申请人在申办政务服务事项时,符合法定要求但未能实现受理或未在法定时限办结的问题。针对企业群众反映的情况,“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将严格按照受理、转办、督办、回访和登记的工作流程机制,对当场能协调解决的问题,由“办不成事”窗口当场予以协调解决;对当场不能协调解决的,出具《受理通知书》,并按照属地、属事原则转交政务服务单位限时进行办理,区政务管理办负责协调和督办;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限期予以答复,并说明原因,做好解释工作。

为规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运行,区政务管理办制定了《潼南区依申请类政务服务投诉处理办法》,从设置标识标牌、窗口专责人员、优化服务流程、严格工作时限等多方面规范窗口运行。同时,对办事群众反映的“办不成事”事项进行梳理登记,整理投诉登记台账,查找问题根源,总结办理方法,协调政务服务部门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出现。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设立旨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效能,打造解决企业和群众难题的“直通车”,对个性问题消除“肠梗阻”,对共性问题拿出“处方药”,集中协调处理和解决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将群众“办不成”的事办成、办好。

下一步,潼南区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重视群众诉求,瞄准困扰企业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努力做到有诉求必回应,积极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机制,完善服务细节,提升服务质量,叫响“渝快办”“潼易办”政务服务品牌,架起政务服务与企业群众沟通的“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