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 > 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政策文件

重庆市潼南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1年潼南区政务服务“就近办” 事项清单和潼南区政务服务村级代办 事项清单(试行)的通知

日期: 2021-11-19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市管在潼单位,有关单位:

2021年潼南区政务服务“就近办”事项清单》和《潼南区政务服务村级代办事项清单(试行)》已经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同意,现予以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部门要切实下放权限,镇街要创造承接条件。区级相关部门务必认真研究“就近办”和村级代办事项清单内容,对列入清单的实施事项要按要求将权限下放到镇街或站所;要督促下设在各镇街的站所入驻镇街公共服务中心,切实做到群众办事就近办;要及时梳理办事指南,对各镇街、村社区业务代办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确保事项接得住、办得了。

二、推进事项集中办理,启动一窗综办改革。各镇街要主动作为,将行政职权内办理的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公共服务中心,积极协调相关站所入驻并开展业务;每个公共服务中心至少设置2个“一窗综办”窗口,打破窗口所属部门和事项领域界限,实行无差别受理,企业群众办事可以在任意一个综合窗口进行办理;要加强与区级主管部门的衔接,争取主管部门对站所入驻工作的支持;要加强能力培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确保事项真正做到集中办、一窗办。

三、持续推进“渝快办”,拓展网上办理事项。各镇街、村(社区)要依托渝快办”APP和重庆市政府网上办事大厅,指导企业、群众通过电脑、手机等智能设备登录到渝快办,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的查询、申办等操作。全区镇街就近能办和村级代办事项和已全部纳入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规范受理和办理,各镇街、各相关部门务必对照清单内容,优化流程,确定权限,依托平台开展业务办理,梳理更多利企便民事项,动态调整清单,实现群众就近申请、就近受理、就近办理、就近取件。

附件:1.潼南区2021年政务服务就近办事项清单

      2.潼南区政务服务村级代办事项清单(试行)

                         重庆市潼南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111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