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秦启光调研春耕生产、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

日期:2024-03-27

3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启光深入小渡镇、塘坝镇,调研春耕生产、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抓紧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建设巴渝和美乡村。

秦启光在小渡镇青云片区调研中察看菜苗长势

小渡镇青云片区种植藤藤菜2000余亩,秦启光走进大棚察看菜苗长势,他指出,当前是春耕春管关键时期,要不误农时做好春季田间管理,加强春耕备耕服务,抓好“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青云湖是我区最大湖泊,秦启光沿湖察看湖面水质,他强调,要坚持生产生活生态统筹、水域水量水质并重、预防保护治理齐抓,加强管理,努力使绿水常驻。西拓金属作为该镇重要工业企业之一,主要研发生产笔电型新型材料等。秦启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公司产品、经营效益等,他勉励企业要深入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做大企业能级,为推动镇域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塘坝镇农业优势突出,产业发展兴旺,布局打造“枳海桑田”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做大做强15公里特色产业环线。在天印村标准化枳壳基地、金山村小龙虾标准化养殖基地、龙珠社区龙珠田园花椒基地,秦启光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特色产业是持续促农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聚焦建设农业强区目标,依托良好区域优势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适度规模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探索多种种养植模式,发展农产品深加工,提升附加值,提高农业产业现代化水平。要不断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带动村集体经济等经营主体参与分工协作,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