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微访谈 区招商投资局局长张琦:六举措提升招商引资质效

日期:2022-01-11

【编者按】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构筑高水平改革开放重要节点”这一重点任务,并就“提升招商引资质效”作出了安排部署,潼南区招商投资局将围绕这些重点工作来开展。


潼南区招商投资局局长张琦:

对标对表找定位、扛责任、抓贯彻、求实效

1、坚持目标导向抓招商。未来五年签约项目正式合同额、到位资金额年均增速努力保持在10%以上,签约项目正式合同额五年累计达到4000亿元以上、到位资金额达到1000亿元以上,其中工业占比达到60%以上,投资转化率达到25%以上。

2、优化整合力量抓招商。充分发挥好各招商责任单位信息捕捉、各招商组项目持续跟进、各产业链专班专业支撑和推动项目精准落地的“主力军”作用,一并出台激励措施,发动全员招商、全面招商,调动各部门各镇街招商多个积极性。同时,研究建立机制,推动各招商责任单位、各招商组、各产业链专班之间的有效融合、有序衔接,提高配合默契程度,加快构建起全区联动招商新格局。

3、巩固拓展渠道抓招商。要主动“走出去”,提高招商出勤率和活跃度,多层次、多维度织密网络,捕捉信息和商机。要注重“沉下去”,帮助现有企业以资源引资产、以存量引增量,大力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头部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促成产业集聚。要善于“钻进去”,绘好产业图谱、招商图谱,发扬“四千”精神,主动出击,实施定向开发招商,推动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

4、突出招大引强抓招商。聚焦500强企业、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等,有效开展对接,采取超常规的思路和举措,汇集最优势的资源和政策,组建专班、制定专案、久久为功,打好持久战、攻坚战,力求尽快取得突破。

5、优化完善机制抓招商。坚持项目为王、落地为上,画好“同心圆”、打好“组合拳”,持续完善联动招商机制,切实规范研判联审机制,统筹用好综合调度机制,严格执行依法退出机制,注重改进督查考核机制,推动完善审批服务机制,强力提升项目服务质效,努力做到“周周有洽谈、月月有签约、季季有投产”,着力提高招商项目签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达产率。

6、强化宣传推介抓招商。坚持常态开展小分队招商宣传推介,适时组织开展中小型专题招商宣传推介,积极组织参加节会展会活动开展宣传推介,广泛宣传潼南发展“1356”总体部署和潼南机遇、区位、交通、资源、环境、产业基础、发展优势,把潼南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山清水秀的美丽画卷、后劲十足的发展潜力呈现给更多的企业家朋友,进一步扩大潼南的朋友圈、提升潼南的对外知名度和投资吸引力。

未来五年,区招商投资局将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第一抓手,突出招大引强,以大招商促进潼南大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打造投资兴业热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