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招商投资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1-08-18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813日,区委第巡察组向区招商投资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曾举国同志主持召开向区招商投资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区招商投资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区招商投资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张琦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区委书记张安疆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贺江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区招商投资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招商投资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张琦同志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4月中旬至20217,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招商投资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五个持续重要要求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区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贺江同志指出,巡察以来,区招商投资局党组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统筹、指导、协调和督促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加快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对区委提出的重要工作重视不够、推动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较薄弱,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制度执行刚性不足,存在一定的廉洁风险。

贺江同志提出了4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从严从实抓党建。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三是深化党的作风建设,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强化主体责任履行,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曾举国同志强调,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区招商投资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一次扫清积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难得机遇,把巡察整改作为打造健康政治生态、纯洁党员队伍、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党组要切实担好主责、当好主角,紧盯问题、责任、任务三个清单,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以上率下,对巡察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整改工作中,决不允许新官不理旧账,决不允许隔岸观火,决不允许虎头蛇尾,决不允许边改边犯,决不允许虚假整改。党组及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抓好巡察整改的压力转化为推动改革的内生动力,将巡察整改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本单位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潼南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琦同志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问题清单。局党组完全认可、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情况、指出的问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任务。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推动整改走深走实。认真落实局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切实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组织工作专班,安排工作力量,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清单销号管理,坚决杜绝“蜻蜓点水”式整改,“过关”整改、“交差”整改。三要抓好结合,融会贯通,促进整改成果转化。注重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与抓班子、带队伍相结合,与招商投资促进日常业务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防止整改工作与招商投资促进工作“两张皮”、各管各。四要提高站位,强化武装,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局党组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曾举国同志、副组长贺江同志、联络员徐兰同志,区纪委监委滕忠同志,区委组织部肖萧同志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毅同志列席会议;区招商投资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张琦同志、领导班子成员黄强同志,非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静同志,各科室负责人以及老同志代表田常安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