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揽金超150亿!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全球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日期:2021-06-18


6月17日,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全球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邀请到巴斯夫、恒力集团、月星集团、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等80余家国内外领军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参会。

会议解读了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规划,重点推介了遂潼涪江创新产业园,包装推出自动化设备生产基地、通用机械产业园等重点产业项目12个,投资总额468亿元。



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全球投资推介会期间,遂潼两地共签约项目13个,签约额152.6亿元,项目涵盖锂电新材料、绿色建材、食品饮料、绿色化工等产业。其中,优实乐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西部食品科技产业园等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2个,上海领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锂电池隔膜生产等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4个,祁连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生物制品研发生产等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2个。



四川省委、重庆市委精心谋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总体方案》率先获批,创造了当年启动、当年批复、当年建设的“遂潼速度”。当前,遂潼一体化发展已喷薄而出、破浪前行。目前,已经签署了58个覆盖教育卫生、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化旅游、医疗保障等领域的专项合作协议,遂潼一体化发展正加速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