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招商投资局到大学客联盟交流

日期:2021-01-20


1113日下午,区招商投资局副局长黄强一行到大学客联盟参观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与会人员有浙江师范大学荆宝德教授夫妇、清华大学重庆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宜胜、清华大学重庆校友会副会长徐彤、重庆大学MBA/EMBA校友会联席会长及大学客联盟总干事郭宏、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先敏、合肥工业大学重庆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政川、兰州理工大学重庆校友会秘书长司辉


王先敏秘书长带领大家参观大学客联盟的实体场地—大学客咖啡。

随后,大家到会议室开启了座谈交流会,本次座谈会由兰州理工大学重庆校友会秘书长司辉主持,郭宏会长、黄强副局长、荆宝德副教授等人分别进行了发言。

大学客联盟总干事郭宏会长对大学客联盟的建设与品牌规划进行了介绍,然后分别从大学客品牌的创立、大学客联盟的发展机制与模式等多个方面展示大学客联盟“服务校友、服务校友会、服务地方经济”的服务宗旨,最后引出大学客联盟“共建、共享、共发展”的发展理念。

区招商投资局副局长黄强围绕潼南的“农业、城市发展、工业、旅游”四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潼南,让大家对“新潼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黄强副局长在分享潼南区目前招商“引资、引智、引才”三大方面的现状与规划时,结合大学客联盟的优势,提出希望加强与大学客联盟的互动与合作。

荆宝德副教授对浙江师范大学及工学院,产学研和创新教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简短地介绍,同时就自身作为浙江省的科技特派员的工作经历进行了分享。荆教授在听完郭会长的分享后,非常赞同大学客以联盟的方式,并提出深入学习与合作的意向。随后,荆教授对潼南的三日考察发表了感想,被潼南这个地方深深地吸引。同行的荆教授夫人也是收获颇丰,寻亲归来的同时也见到了不一样的潼南发展。

清华大学重庆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宜胜、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先敏分别就校友会与重庆产学研和创新教育发展现状进行了分享和介绍。赵会长通过对大学客联盟旗下招商协作平台的运行机制以及实际运作的案例分享,结合目前潼南区的发展需求,提出“区校结对”的重要性,并现场提议潼南区与兰理工重庆校友会进行结对,后续潼南区在引才、引智、引资等各方面需要高校支持”,均可通过兰理工重庆校友会与大学客联盟进行紧密沟通与合作。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先敏对中国各高校校友会及大学客联盟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并就10月份两江创新协同区的首届中国高校校友论坛活动进行了分享,指出其发布的《明月湖共同宣言》中明确提出“融智、兴渝,构建新时代的高端平台”的发展理念!

接下来,进入了自由交流环节,大家分别就潼南区的发展需求进行了建议沟通。重庆大学MBA/EMBA校友会联席会长及大学客联盟总干事郭宏提议可组织大学客联盟参访潼南区,并提出要结合潼南区的实际概况引入或者发起创新品牌活动项目,对口链接特色校院所(中心),或共建大学客潼南线下服务机构等思路,更好地做好招才引智的服务,从而提供全国的招商引资链接服务。清华大学重庆校友会副会长徐彤结合自身的从业经历,提议潼南区可从新能源汽车行业、农机(农业机建)、液压检测等发展方向考虑发展。哈尔滨工程大学重庆校友会秘书长王志勇则表示目前正接洽的一个农业项目意与潼南进行合作的展开。合肥工业大学重庆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政川则通过亲自运作的五粮液与芜湖的成功案例分享,指出中国各高校校友会、大学客联盟在政企合作间所起到的重要作用。重庆科技学院教授胡桂川从自身的教学经历与科研项目分享上,与潼南区的实况进行紧密结合分析,提出校友会这个互动平台的关键性。

最后,黄强副局长与赵宜胜副会长分别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黄强副局长从潼南未来的规划、与大学客联盟的后续合作以及内外结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提出希望与大学客联盟深入合作的同时,共同走出去。赵会长表示对于潼南区的发展需求,大学客联盟将全力配合与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