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落幕 吸引超过60万人次公租房群众参与

日期:2023-05-24


5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公租房管理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重庆市“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近日落幕。本届邻里节活动持续一个月,各公租房小区将邻里节活动作为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围绕“重邻里情”“铸红岩魂”“筑家国梦”三大板块开展了315场活动,吸引超过60万人次公租房群众参与。

为助推市级公租房小区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本次公租房社区邻里节“铸红岩魂”板块共开展“创百幅红岩作品、讲千场红岩故事、读万本红色著作”活动88场次。其中,公租房居民以歌舞、情景剧、书法、绘画、剪纸、手工作品、手抄报等为载体,创作了500余幅红岩艺术作品;举办“红岩故事小讲堂”、红岩故事宣讲会、读书会等活动42场,让公租房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听故事、讲故事、读故事的过程中弘扬“红岩精神”,汲取信仰的力量、奋斗的力量。

在“筑家国梦”活动版块,各公租房小区开展了爱国主义观影、爱国歌曲联唱等家国情怀涵养活动47场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开展“童心永向党·画说党的二十大”“我和祖国一起成长主题画卷共绘”等德育铸魂主题活动32场次;举办“家教·家训”阅读会、“家话·佳话”茶话会等家教家风浸润活动23场次。

“重邻里情”板块举办了18台居民自导自演的文艺演出,开展了趣味游园、“百家宴”、广场舞比赛、猜灯谜、篮球联赛、乒乓球比赛、厨艺达人秀、邻里茶话会等活动40余场次,为公租房居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活动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在全国住房保障领域,最早创办、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市公租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不断建立、完善公租房准入分配、住用监管、物业维护、资产运营、社区治理五大体系,形成了民生保障有力、管理秩序规范、服务措施到位、社区文明祥和、整体良性发展的可喜局面。截至目前,全市公租房累计分配56.4万套,140余万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