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2022年潼南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升降机倒塌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暨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日期:2022-06-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6月22日,由重庆市潼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中建七局第四建筑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潼南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升降机倒塌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暨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在万达文旅小镇一期(南地块)施工现场召开。

本次观摩会参会人员有主办单位区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剑锋同志、区应急局党委成员、政治处主任李鹏同志、承办单位中建七局第四建筑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张子显同志、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项目监理、区住建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

本次会议由区住房城乡建委质安站站长唐杰同志主持,会前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宣传视频,会上中建七局第四建筑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张子显介绍了施工安全管理经验,开展了2022年潼南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升降机倒塌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演练结束后区应急局党委成员、政治处主任李鹏同志进行了点评。随后区住房城乡建委建筑业管理办公室主任袁阁就农民工工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组织学习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条文,质安站站长唐杰通报了前段时间专项检查工作存在的问题,指明了整改措施,布置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区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剑锋同志从7个方面强调了工作。一是认真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防高坠工作的管理并通报了市住建委每月开展“飞行检查”情况。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行业安全,要强化“十五条措施”落实,突出抓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紧围绕“两重大一突出”和“两重两新”,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三是加强排查治理,优化监督执法,重点打击转包、挂靠、违法分包和违法发包等非法违法行为。四是驱动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鼓励企业学习先进经验,自持工人队伍,加快发展绿色建筑,严格落实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强制性标准要求。五是加强信访化解,有效维护行业稳定,要求建立工作专班,实行一案一策,对重点人员、重点问题专人跟进化解稳控,坚决不能出现群访、集访,到市进京上访。一是排查化解房地产开发矛盾纠纷。六是坚持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七是持续推进“以案四改”工作,建立亲清关系,以做好“以案四改”“以案四说”后半篇文章为主题,强调了住建系统的干部职工要与企业建立亲清的关系,积极主动服务,以建设、监理单位诚信管理建设为契机,建立行业领域涉廉政事宜的黑名单、失信体制,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建立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最后,张剑锋同志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会后,请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对标对表,增添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