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征地征收中心多措并举破解征拆难题

日期:2022-06-16

为进加快推进区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的集体土地征收工作,有效保障区域建设用地需求,区征地征收中心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多措并举,有效打破征拆瓶颈,破解征拆“死结”,为集体土地征收工作提速提效。

一、以情动人营造氛围。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以情动人”,把老百姓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放在首位,紧紧依靠群众,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用感情赢得群众、用服务打动群众,以情感带动拆迁,用行动疏通拆迁工作赌点难点,努力营造个个支持拆迁、人人参与征地的浓厚氛围。

二、以理服人签订协议。工作组坚持进院入户,耐心地坐下来和拆迁困难群众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具体想法、诉求和实际困难,充分考虑群众利益,心平气和讲政策,依法依规讲道理,给老百姓算好经济账、幸福账、长远账和发展账,以达成协议拆迁,避免群众自身利益受损,实现从“要我拆”到“我要拆”的转变。

三、以法制人维护正义。坚持以维护国家法律法规及征收政策严肃公平为原则,坚决贯彻征收工作“一碗水端平、一个政策管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以法律法规为保障,对部分征收困难户依规启动司法拆迁程序,以打消小部分群众“大闹大得、小闹小得”的侥幸心理和“先签吃亏、后签占强”的错误思想,以破解征拆难题,有效保障征拆工作的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