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三注重”有效加强房屋拆迁工地扬尘控制

日期:2021-08-06

为了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住房城乡建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坚持民生导向、解决具体问题。729日,区征地和房屋征收中心工作人员顶着炎炎烈日,在丝一厂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房屋拆迁工地,对房屋拆迁现场的扬尘控制工作进行监督指导。为有效控制房屋拆迁工地扬尘,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区征地征收中心坚持“三注重”,在拆迁工地扬尘控制工作上下功夫:

一是注重宣传。坚持扬尘控制人人有责理念,从强化思想入手,通过会议座谈、张贴标语、现场宣传等方式向拆除单位大力宣传上级环境治理会议精神和控尘“十项规定”等,促使拆除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二是注重管理。按照环保规范要求,加强对房屋拆迁单位的管理,对喷淋作业、施工现场围挡设置、裸露场地覆盖、施工现场情况等方面严格把关,促使拆除单位加大控尘降尘工作力度,严格落实控尘“十项”规定。

三是注重监督。成立房屋拆迁工地扬尘检查小组,对拆迁工地的扬尘污染控制情况经常性地开展督促检查。发现未按规定采取扬尘控制措施的立即予以停工处理,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促使拆除单位自觉履行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