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住房城乡建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2-24

2月23日,区住房城乡建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联系区住房城乡建委党组及党组成员个人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于贵生到会指导并讲话,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区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红军主持会议。

区住房城乡建委党组周密部署、精心准备,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相互进行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住房城乡建委党组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红军代表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预期效果。会议还讨论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于贵生书记在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区住房城乡建委党组围绕主题,聚焦严管就是厚爱,开门见山、态度诚恳,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监督、互相帮助,增进了班子团结。他强调,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放在重要位置,深刻体会领会,抓住关键少数,层层传导压力,营造全面从严治党浓厚氛围;二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保持清醒的思想认识,结合行业职能职责,加强研究分析,梳理行政审批、资金监管、项目建设、监督管理、竣工验收、行政执法等方面廉政风险,自查自纠、建章立制,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深入推进“以案四改”;三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培养年轻干部,公开公平公正提拔干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四要提高政治敏锐性,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严格廉洁自律,坚决不准以权谋私,坚决不准卖材料、揽工程,树牢底线意识,时刻自我警醒,防止被“围猎”,把好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五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提质量,为老百姓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在资金减免等优惠政策执行上集体决策,严厉打击“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监理、中介等深层次问题;六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面对工作中的难题和遗留问题,本着公心和实事求是的原则,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在重点工作上出亮点,增强干事创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七要加强警示教育、廉政文化建设,加大谈心谈话力度,盯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把政治生态建设好、干部管理教育好、工作开展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张红军表态指出,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把问题整改和推进工作、建章立制相结合,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