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应急管理部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组对我市中小型油气储存企业开展指导服务

日期:2023-05-30


5月24日至26日,应急管理部派出专家组对我市江北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等4家中小油气储存企业开展安全风险评估整治指导服务工作。重点对企业安全间距、三个系统“气体检测、紧急切断、视频监控”、重点人员资质、特殊作业管理和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等开展现场核查指导。

专家组采取查阅资料、询问座谈、现场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指导服务,并对前期重大危险源检查督导自查问题进行核查。对指导服务反馈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及对策建议。并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企业举一反三,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提高我市中小型油气储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管理能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市应急局危化处长,江北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应急局长及有关专家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