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应急局扎实开展非煤危化行业 “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日期:2022-04-28

·一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节假日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行业安全防范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潼南区应急局组织市级专家成立检查组对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相关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安全设施设备运行、应急救援物资准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安排、领导带班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检查中发现同辉气体有限公司、东铵钾肥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存在管道锈蚀等28条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28条;发现潼柏建材有限公司、传勋建材有限公司、源丰建材有限公司存在防护栏高度不足等12条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12条;发现柏梓金源加油站存在消防沙不够等4条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4条。

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加强作业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必须严格遵守安全规范。二要加强设备设施巡检,确保设备设施及安全装置完好可靠。三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定人、定时、定责整改完成,确保企业安全。四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严防节日期间空班漏岗,确保突发险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通过此次节前大检查,有效加强了各非煤矿山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确保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