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召开自然灾害防治风险会商研判会

日期:2021-03-29

326日,区应急局副局长卓丽组织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区林业局、潼南气象局等部门召开自然灾害防治风险会商研判潼南气象局3月天气趋势进行了分析总结,对4天气趋势进行了预测,特别对清明节天气趋势进行了预测,相关部门对水地质灾害和森林火灾进行分析研判,提出了下步具体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清明节将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特别要做好守卡巡山,严禁火入山加强森林防火监测和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森林防火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一是要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潼南气象局、水利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要全压实工作责任,更新全区洪水风险图,加快水毁工程修复建设4底前全面完工。二是要加强监测预警区水利局、潼南气象局要加强水文、雨量等监测预警设备的建设、检、校核,保证精准度,及时更新预警通讯录。是做好应急准备和值班备勤。镇街、区应急局要切实备齐抢险救援设备和队伍备勤,建立物资清单台账和出入库台账,修订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编制预案简本,切实提高应急救援和救灾保障能力。四是抓好综合督查检查。要在4月上旬扎实开展汛前督查,坚决杜绝检查走过场、走形式,重在问题,指导各镇街整改落实确保备汛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