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应急局检查组到我区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21-03-12

为切实加强我区危化品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39日至10日,市应急局危化处组织三名危化专家到我区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万利来化工同辉气体两家危化生产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现场查看危化企业生产车间、储存罐区和物料仓库等场所,与企业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检查组强调,一是当前危化品安全是我市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各企业要切实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工作时刻记在心上、落到实处。二是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风险辨识和管控,认真对照标准化与监督检查一体化清单,对标对标,逐条逐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整改隐患问题。三是要提前做好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和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物资储备、装备维护,强化应急队伍训练,并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