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召开2021年工贸行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1-02-26

为确保潼南区春节假期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区安委会224日在区应急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工贸行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联席会议,区经信委、商务委、发改委、市场监管局、农委、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让大家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以及抓好复工复产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应急局副局长黄伟传达了重庆市应急系统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企业复工前必须做好“五件事”:一是必须组织复工风险研判并落实管控措施,二是必须制定开复工方案并抓好落实,三是必须召开职工教育培训收心会,四是关键人员必须到岗并履职,五是必须组织开展全员隐患排查。各行业监管部门也要做好“五件事”:一是必须对本行业开复工风险进行研判并落实管控措施,二是必须收所有企业复工方案抽查看落实没有,三是高危行业企业复产必须全部验收,四是必须强化复工复产期间执法检查,主要针对企业复工前“五个必须”落实情况和开复工突出违法行为开展执法。

最后,会议传达了潼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2021全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精神,对相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黄伟副局长强调: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统筹组织,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助推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