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应急局组织应急救援队伍开展无人机操作手培训

日期:2021-02-25

为进一步提升区级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无人机训练效果,提高无人机实际操作水平,224,区应急局举办无人机操作手专题培训班开展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无人机操作培训。

培训邀请专业人士全程授课指导。训练开始前,组训教员详细讲解无人机工作原理、机身结构、功能以及操作流程等知识,使学员掌握操作要领和实践空中飞行安全注意事项,并让每位学员体验试飞操作。通过轮番练习和系统性培训,参训人员进步明显,基本掌握了无人机的技术性能和操作程序,为探索利用无人机开展巡航、灾害探查、火情侦查等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执行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本次培训,全面提高了学员对无人机的认识和基本操作,接下来,全体参训人员将继续深入学习无人机的现场操作、图像实时传输等内容,不断探索、完善、创新无人机技战法,让灾害现场的信息得到更准确的获取,实施高效的救援策略,大大提升无人机实战效能,为应急通信保障任务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也在无人机科技化协助下,切实提升应急救援通信保障的“硬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