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应急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2-23

按照区纪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工作要求,区应急局于2021222日上午9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区委第二十四督导组组长米建斌、王渝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张长国同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局党委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会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等,准确把握上级有关规定,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征求全区各单位、局内干部职工和监管企业对党委的意见建议,对征求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谈心谈话找出的问题、自身查摆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在此基础上,起草了局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局各党委委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度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张长国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后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刻检视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全体党委委员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区委第二十四督导组组长米建斌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自我批评非常深刻,敢于亮剑,相互批评也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清晰明了,达到了团结进步、促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并强调,区应急局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抓牢政治建设,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改进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努力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张长国同志作了总结讲话,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把关到位、准备充分、主题明确、问题精准、剖析透彻、措施可行、开得深刻,督导组的指导有力、点评恰当,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显著。下一步,我们将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按照整改方案抓紧抓实、保质保量、按时交卷,同时及时向区委报告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