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 > 区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重庆市潼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转发《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复工复产“十百千”安全检查指导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日期: 2022-12-09


重庆市潼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转发《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复工复产十百千安全检查指导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单位:

现将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复工复产十百千安全检查指导工作方案》的通知(渝安办〔2022112号)文件转发你们,请相关部门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并做好相关迎检准备。

             重庆市潼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126



安办〔2022112


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复工复产十百千安全检查指导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安委会,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双桥经开区安委会,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单位: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项目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部署,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市安委办决定启动复工复产十百千安全检查指导,现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126


复工复产十百千安全检查指导工作方案

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项目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关于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渝安办〔2022111)工作要求,督促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决定组建21个指导组,开展十百千安全检查指导和专家服务。

一、检查指导总体安排

(一)工作时间。2022127日至25日。

(二)工作对象。对全市42个区县(自治县,含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双桥经开区,以下统称区县)的高危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检查指导服务。

(三)工作安排。组建21个指导组(具体见附件),由市应急局厅局级领导(含巡视员)或处级干部任组长,每组明确3—4名专家全程参与。

(四)工作任务。每组检查指导2个区县,每个区县指导时间不少于3天,指导行业不少于3个,每个行业检查企业不少于3家,每个企业查找问题不少于3个。每个区县检查指导结束形成3个成果,即每行业一堂安全培训课、每区县一张问题交办单、每企业一份诊断意见书。

二、检查指导重点内容

(一)企业复工复产五个必须情况。对照企业复工复产五个必须(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开展全面隐患排查、确保关键人员到岗、开展全员教育培训、强化安全重点管理)工作要求,深入企业逐一开展现场检查。

(二)安全监管五个落实情况。对照政府部门做好复工复产五个落实(安排部署、责任到人、强化监管、营造氛围、靠前服务)工作要求,检查属地党委政府部署情况,检查三个责任人履职情况,检查行业监管部门工作落实情况。

(三)现场检查企业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聚焦工贸、建设、危化、消防、交通、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围绕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两重大一突出核查企业隐患排查情况,现场检查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三、检查指导程序步骤

(一)提前做好准备。提前与区县对接,掌握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具体问题及紧缺的技术需求,明确检查指导的企业项目名单和相关行业专家,做好前期工作准备。

(二)现场检查指导。坚持监管与服务相结合,会同区县行业部门深入企业开展五个必须核查和专家服务,找准重大隐患及突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形成诊断意见书,并向企业当面反馈。通过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安全监管五个落实和重大安全隐患整治等情况开展检查,对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不到位、安全措施执行不严格的区县和企业,督促指导全面落实整改,有效管控安全风险。

(三)分行业开展培训。利用半天时间,通过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等形式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组织专家分行业领域对区县相关部门监管人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进行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四)集中反馈意见。检查指导结束后,梳理汇总发现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形成交办单并及时反馈,督促指导落实限期整改要求。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十百千安全检查指导是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各区县要高度重视,对督导组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严肃处理违反程序、降低标准、把关不严、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积极组织参训人员,落实宣讲培训场地等,为指导组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要积极协同配合,抽调干部和专家全程参与,协调解决本行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困难。

(二)严格安全检查。各指导组要结合区县和企业实际,突出企业五个必须和安全监管五个落实等重点,紧盯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和集中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风险,深入查找问题,帮助解决问题,确保安全检查指导工作取得实效。

(三)强化指导服务。各指导组要树立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的意识,主动帮助行业部门和企业发现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等有关要求,优化工作方式,不听汇报、不要陪同、不要书面材料,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有关专家要树立专业、责任、担当、服务的良好形象,严禁借机推销各类产品和服务。

(联系人:杨洪超李学琴)

附件:复工复产十百千安全检查指导分组安排


附件

复工复产十百千安全检查指导分组安排

组别

指导组人员

指导区县

一组

长:汪绍敏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厅局级)

联络员:徐

家:何成友(工贸)、陈力华(建设)、蒲兴元(危化)、李冬梅(消防)

参考重点行业:工贸、建设、危化、消防

万州区

云阳县

二组

长:刘光才副局长

联络员:肖光龙

家:王刚(工贸)、唐亮(建设)、孙跃(交通)、何宇(消防)

参考重点行业:工贸、建设、交通、消防

北碚区

合川区

三组

长:何建平党委委员、副局长

联络员:晏郡成

家:黎桂林(工贸)、李东林(建设)、谢添(消防)、李昌杰(危化)

参考重点行业:工贸、建设、消防、危化

江北区

渝中区

四组

长:陈绍丛党委委员、副局长

联络员:雷宇宽

家:梁勇(工贸)、康建军(建设)、赵凯(消防)

参考重点行业:工贸、建设、消防

渝北区

两江新区

五组

长:邹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联络员:张效凇

家:吕俊杰(工贸)、牟成林(建设)、杨笑非(交通)、陈渊(消防)

参考重点行业:工贸、建设、交通、消防

江津区

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

六组

长:潘光灿党委委员、副局长

联络员:刘

家:王宁(危化)、向明(工贸)、杨海宏(建设)、王希健(交通)

参考重点行业:危化、工贸、建设、交通

涪陵区

长寿区

七组

长:昌定勇一级巡视员

联络员:敬小非

家:李建(工贸)、陈渝(建设)、韩晓宁(消防)

参考重点行业:工贸、建设、消防

九龙坡区

大渡口区

八组

长:万仕洪一级巡视员

联络员:吴

家:王淑芳(工贸)、游杰(建设)、宋哲(消防)

参考重点行业:工贸、建设、消防

沙坪坝区

璧山区

九组

长:曾二级巡视员

联络员:杨家寿

家:龙启科(工贸)、张钢(建设)、彭诚(交通)

参考重点行业:工贸、建设、交通

南川区

武隆区

十组

长:陈凤龙二级巡视员

联络员:严

家:陈波(建设)、田忠(交通)、伍建军(危化)

参考重点行业:建设、交通、危化

潼南区

铜梁区

十一组

长:马二级巡视员

联络员:唐

家:廖胜梅(工贸)、左相飞(建设)、任剑(非煤)、张悦(消防)

参考重点行业:工贸、建设、非煤、消防

綦江区

万盛经开区

十二组

长:陈德忠二级巡视员

联络员:米绍成

家:朱雪峰(工贸)、曹轲(建设)、陈中航(交通)、周渝(非煤)

参考重点行业:工贸、建设、交通、非煤

永川区

荣昌区

十三组

长:阎掌峰科信处处长

联络员:黄耀

家:戴熙(工贸)、向鹏(建设)、邓昊昆(交通)、陈兴勇(非煤)

参考重点行业:工贸、建设、交通、非煤

大足区

双桥经开区

十四组

长:林先明专员

联络员:张健强

家:李远洪(工贸)、李劼(建设)、何德云(交通)、牟声远(非煤)

参考重点行业:工贸、建设、交通、非煤

黔江区

彭水县

十五组

长:唐学文专员

联络员:刘先锋

家:熊明森(工贸)、刘永刚(建设)、陈震(交通)、李治友(非煤)

参考重点行业:工贸、建设、交通、非煤

酉阳县

秀山县

十六组

长:吴专员(打非办主任)

联络员:康永冬

家:邹宏伟(工贸)、万勤(建设)、谭传英(交通)

参考重点行业:工贸、建设、交通

梁平区

垫江县

十七组

长:张专员

联络员:杜

家:孙永强(建设)、胡亚柯(交通)、安伟(非煤)

参考重点行业:建设、交通、非煤

丰都县

石柱县

十八组

长:张方胜专员

联络员:王凯嘉

家:颜永富(建设)、李彤(交通)、唐文娟(消防)

参考重点行业:建设、交通、消防

奉节县

十九组

长:旷调度保障中心主任

联络员:文

家:马翼(工贸)、李华彬(建设)、程涛(交通)

参考重点行业:工贸、建设、交通

巫山县

巫溪县

二十组

长:余小江执法总队副总队长

联络员:

家:陈远(工贸)、梅秀云(建设)、杜海(交通)、宋中才(消防)

参考重点行业:工贸、建设、交通、消防

南岸区

巴南区

二十一组

长:程安全协调处副处长

联络员:赵鹏程

家:夏阳(建设)、黄清(交通)、蹇云亭(非煤)

参考重点行业:建设、交通、非煤

开州区

城口县

  明:联络员负责联系协调、车辆申请、专家聘请等保障工作。


附件下载:

潼安办〔2022〕109号转发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复工复产“十百千”安全检查指导工作方案》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