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 > 区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领域 > 行政管理 > 应急管理 > 应急处置

关于终止抗旱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日期: 2022-09-22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防指各成员单位,有关单位:

根据潼南气象局监测,8月以来我区出现了3轮有效降雨过程,其中830日和915日降雨过程,北部镇街气象干旱基本解除,南部镇街旱情得到有效缓解;919-21日,全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45-214毫米),所有镇街气象干旱解除,已无人畜饮水困难。

据气象预报,未来一个月,我区有4次降雨过程,累计雨量40-80毫米,出现旱情的可能性小。

经会商,依据《重庆市潼南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92116时起,终止抗旱级应急响应。虽然目前我区干旱基本解除,但根据气象秋冬趋势预测,整体气温正常略偏高、降雨正常略偏少,仍需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抓好蓄水保水。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加强蓄水保水,合理利用水资源,强化节水措施落实,紧盯深丘地区和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用水情况,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和用水安全。二是抓好灾后补种。针对农业受灾情况,抓紧补栽补种秋季粮食作物,大力发展稻菜轮作种植秋季蔬菜;对受灾较重的果园,及时淘汰死亡果树、补栽幼树,对受灾较轻的果园,加强肥水管理。三是加强应急准备。严格落实党政府领导双值班、领导靠前指挥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禁擅离职守。提前做好灾害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各级救援队伍要保持警惕,进入应急救援状态,一旦出现灾险情,能够快速、果断、有效处置。

重庆市潼南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292116


附件下载:

潼汛指〔2022〕13号 关于终止抗旱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