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三地医保聚潼南 同频共振谋发展

日期:2022-06-16


三地医保聚潼南 同频共振谋发展

遂潼铜三地在潼共商医保一体化发展事宜

    2022614日,遂潼铜三地医保一体化发展联席工作筹备会在潼南区召开。会议由潼南区医疗保障局发起邀请,遂宁市、铜梁区两地医保局分管领导亲自带队,携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潼南区医保局党组3名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潼南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邦武就党建共建、基金监管、人才交流、外伤经办4方面的工作方案、框架协议及经办规程讨论稿作了说明。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讨论稿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三地各相关部门及科室负责人积极发言,建言献策,为完备方案提出了诸多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与会三方一致认为,推进遂潼铜三地医保一体化发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促进三地医疗保障部门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深化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会上,三地医保部门在党建共建、基金监管、人才交流、外伤经办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在推进党建共建方面,充分发挥医保战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构建三地党建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新格局。在干部人才交流合作方面,组织开展共享医保人才资源、共建共用医保专家库和联合开展招才引智、业务练兵、技能培训、课题研究等活动,推动三地医疗保障领域人才协同发展,医疗保障工作成果共建共享。在医保基金监管合作检查方面,强化三地基金监管协作力度,推进遂潼铜医保基金监管协同发展,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在外伤协查方面,三地初步达成了就医地调查,调查结果互认共识。






遂潼铜医保一体化发展联席会筹备工作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