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长护”来托底,“医保”再扩容 ——区医保局全面推行长期护理保险

日期:2021-12-2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部署,按照《重庆市医疗保障局重庆市财政局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实施意见》(渝医保发〔202163号)文件要求,我区按照“先职工、后居民,先试点、后推开”原则,全面推行职工医保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参保职工对长护保险的知晓率,推动长护险政策落实落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12月起区医保局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三进”活动,围绕长期护理险申请流程、基金筹集、待遇享受、管理服务等具体内容,深入镇街、园区、企事业单位开展现场宣讲,确保政策宣讲到位,医保红利到人。截至目前,已开展长护险政策集中宣讲4次,受众人群1200人次。2022年长护险在我区正式启动后,将辐射全区2197家参保企业,6.5万名参保职工,形成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长护理险为托底,医保不断扩容的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