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 >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癌症≠绝症,防癌抗癌从你我做起!

日期: 2023-04-20

癌症≠绝症,防癌抗癌从你我做起!

421日下午4点,来直播间!

癌症是严重威胁我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一大类疾病。很多人谈“癌”色变,认为癌症就是绝症。其实,癌症是一种慢性疾病,从正常细胞发展到癌细胞通常需要很长的时间。而且,通过改善生活方式和环境等因素的影响,40%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

在癌症确诊前,是不是会有一些预警信号呢?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某种癌症的高危人群?

癌症的转移方式通常有哪些?

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421日下午4点,请来“健康大家谈”直播间,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医师马飞教授为您作权威解答。

健康大家谈”简介

马飞,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医师,教育部特聘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兼任国家肿瘤质控中心乳腺癌专委会副主委、国家癌症中心乳腺癌筛查与早诊早治规范委员会秘书长、国家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监测专委会秘书长、中国药师协会肿瘤专科药师分会副主委。在Lancet oncolJCO等知名肿瘤学杂志发表学术论著100余篇,编译肿瘤学专著13部,主持编写行业指南与规范12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研奖励9项,获得国家专利授权14项,获得“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中国肿瘤青年科学家奖”等称号,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专家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支持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的健康科普知识,2020年初,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向社会公布了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第一批成员名单。为动员专家积极参与科普活动,形成系列品牌,专家库管理办公室将开展“健康大家谈——国家健康科普专家系列直播活动”,由健康中国政务新媒体平台具体实施,力争聚合国家级专家资源,打造精品科普栏目,并通过健康中国政务新媒体矩阵进行推广,扩大权威科普内容传播。

421日下午4点 “健康大家谈”与您相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